我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 > HR基础应用解决方案
s-HR薪酬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作者:更新科技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合理的薪酬管理方案,合理的薪酬管理方案能够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能够激发工人努力工作的热情,反之如果薪酬方案定的不好,工人工作的热情也会消减,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薪酬管理解决方案的相关资料介绍。

企业薪酬管理解决方案有哪些?

  一、解决方案。

  薪酬是企业运营的一项重要成本,特别是软件开发、顾问服务等知识密集型行业,薪酬成本占销售额比重超过40%甚至更高,因此控制薪酬成本成为各个企业内控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解决的方案是要研究公司及同行业竞争对手的薪酬总量控制逻辑,我们所要做的是:控制薪酬成本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既要满足公司当年经营指标的需要,同时还必须充分考虑到公司的发展。

  二、薪酬水平设计。

  设计薪酬水平包括两层含义,一层是要设计不同职位的薪酬水平,既要考虑到责任分工,又要考虑到职位等级,同时还必须要考虑到市场竞争力;另外一个层面则是要考虑人的因素,如何将个人的能力水平与职位要求匹配?解决不同职位类别、职位等级的薪酬设计问题,可以通过职位评估、薪酬调查等方式进行。而解决个人能力与职位要求匹配度问题,则是一个难点,仅仅依靠职位评估或者年度的绩效评估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建立内部任职资格体系,通过设立不同的专业等级,对人的能力进行系统专业评价。

企业薪酬管理解决方案有哪些?

  三、建立完善的调整机构。

  公司必须建立一套标准的薪酬调整机制,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结合任职资格体系建设来解决: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划分不同的专业,根据职位人数和专业深度设定各个专业的级别,专业级别与薪酬级别对应挂钩,为每个级别制订行为标准,员工可以按照年度申请任职资格评审,组织任职资格评审,评审结果对应薪酬水平。

  以上的资料介绍就是关于薪酬管理解决方案的内容,薪酬管理方案的重要性应该大家都很清楚了,一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合理的薪酬制度,薪酬直接影响员工的收入,所以必须重视。

上一篇:s-HR人事管理
下一篇:s-HR报表管理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