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案例 > 推荐
百灵制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作者:更新科技

挑战

产品销售分析难以满足企业高层的决策需求,销售、费用、毛利全面多角度分析比较缺乏,时效性难以保证;

产品销售占用资金比较多,产品回款周期长,而客户众多,客户资质不一,回款风险难以控制;

生产库存品种较多,产品和原料具体到某一批的调拨、入库和销售跟踪困难;

库存产品和原料种类较多,库存管理人员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去盘查清点,对库存各个品种管理还是难以完全到位,库存产品和原料需要及时预警;

领导对报表需求变动频繁,而手工方式的报表制作效率不高,缺乏有效地数据分析模型、手段和体系,迫切需要改变各业务系统的孤岛状态。

解决方案

金蝶K/3商业智能分析系统为贵州百灵制定了以销售分析为核心,包括销售主题、费用主题、库存主题、财务主题、人力资源主题等,建立了商业智能决策分析管理平台,为企业高层打开了一扇实时监控、分析全面的决策信息支撑窗口,使高层决策得到了及时正确的信息支持,企业管控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百灵高层还重视对企业人的管理,积极提升人力资源的管理水平。

销售红黑榜对销售收入指标的进行排名分析,并且可以在客户、区域、办事处、客户、商务代表和药品品种之间任意钻取分析排名,便于高层督差奖优、加强对主要客户的关怀。

销售趋势分析全年历年12个月的办事处、销售代表、客户、药品品种的销售趋势变化情况,使企业准确把握全年销售变化情况。

从时间(年、季度、月份)、办事处、销售代表、客户以及到药品类别、具体药品的销售收入、销售成本和销售毛利对比分析,让企业对年度、季度和每月的销售毛利情况一目了然。

准确跟踪每个批次的药品调拨、库存和销售出库的明细情况,便于随时查询和跟踪每个批次的药品,强化对药品批次的监控和管理。

根据库存药品业务需求,制定合理的库存预警范围上限和下限,并设定预警天数,对于异常的药品库存以红色进行突出显示,建立总部到各个办事处、各个品种药品的实时预警机制,加强对库存药品的有效管理,快速查询,实时监控。

对人员学历结构、部门结构、性别结构、婚姻状况、工龄等信息进行分析,以及提供全司员工的基本信息查询功能,便于企业高层及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人员加强人员的管理,提升员工的素质,提升员工的单位绩效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绩效。

价值

实现了“进-销-存”业务流程的多角度多组织分析,建立了针对办事处和业务员的供应链指标考核新体系;

全面深入分析了销售同比、环比、变化趋势、销售排名、销售开票、销售回款和销售毛利等方面,使企业能每天都能看到最新的销售情况和销售分析报告;

实现了对关键KPI指标的合理分解,及时监控,保证了决策信息的时效性;

通过设各个产品和原料合理的风险控制线,建立了库存风险及时预警体系,降低了库存不足的风险和库存占用资金不合理的问题;

为企业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提升人员素质和绩效提供了基础。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