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案例 > 推荐
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作者:更新科技

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呼和浩特旧城(归化城)诸多百年老药行在建国后公私合营而成的制药企业,其中最早的药行可追溯到公元1664年,即清康熙三年。1992年由原国有呼和浩特中药厂改制为中外合资内蒙古大唐药业,2003年改制为民营资本为主的非公有制企业。2016年大唐药业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公众公司,这标志着大唐药业从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面临挑战

 

·        基础信息无法共享,如:物料、客户、BOM等。

·        供应商管理不到位,无法实现与优质供应商的长期、稳定合作。

·        数据不共享,难于把握销售合同的执行情况和回款情况。

·        仓库库存不准,无法提供财务需要的有效数据。

·        库存积压严重,需要对采购计划进行优化。

·        由于BOM不准确,难于实现精确的成本核算。

 

解决方案

 

·        利用金蝶K/3WISE的财务和物流系统,建立了一套基础资料和业务单据共享的平台。

·        通过供应商评估体系,对发货及时率、合格率等加大监控力度,加强了对供应商的管理。

·        通过单据共享,采用销售合同追踪,解决了销售合同的执行情况和回款情况的即时查询。

·        通过基础资料的集中管理、业务单据的下推,确保数据的连贯与一致,从而实现准确库存。

·        以销售计划为源头,推出物料需求,并与当前库存进行对比,生成采购计划,解决库存积压问题。

·        利用生产成本系统,建立了准确的BOM结构,以采购订单、生产任务单为核心进行物料管理,让生产、采购合理化,实现了精细的成本核算。

 

应用价值

 

·        实现业务、财务、等数据的共享,同时也提高了库存的准确率。

·        通过完善的供应商体系管理,实现对供应商进行多角度的评估,有利于与供应商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

·        通过销售合同和销售回款、应收款的管理,加大了对货款的监控,降低运营风险。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