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 > 新闻中心
金蝶亮相2021数字化转型峰会,共推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作者:adminvip

  5月22日,以“推动数字化转型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数字化转型峰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支持,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原工信部信发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耀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金蝶中国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马兴旺、金蝶中国助理总裁赵亮等一众政企领导出席,共同解析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价值。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全面解读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剖析“十四五”规划新蓝图、数字经济发展新形势以及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单志广表示,数字化与数字经济的双循环和双转型,对于广大的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传统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重要转变,分别是从“系统思维”向“数字思维”转变、从“技术应用”向“数字重构”转变,从“提升效率”向“提升价值”转变。数字化转型需要有效激活数据的潜能和红利价值,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正在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红利释放的新阶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数字化转型元年。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也为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金蝶中国助理总裁赵亮表示大型、超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部曲,第一步是顶层设计,结合企业战略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做通盘考虑;第二步是优选平台,重点考察技术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等功能性能;第三步要数据先行,改变传统的先软件后数据的理念,以大数据的需求带动软件的补足。

  据悉,金蝶日前在2021金蝶云苍穹峰会上发布了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v4.0。通过自主创新,国产可信的服务,金蝶云·苍穹让企业不再局限于单一厂商或平台,更加聚焦数字化系统为业务创造的价值和能力,全方位助力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借力数字化平台,企业正在转变成为软件的使用者与定制开发者双重角色,每一个企业都正成为软件公司,而金蝶要做软件公司背后的软件公司。

  未来,金蝶将继续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合力共进,在时代新局下共育新机,实现共创共赢。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