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 > 新闻中心
中小微创企业 | 2019太南了?2020请对自己好一点!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作者:更新科技

今年年初,美团CEO王兴的一句“2019年是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却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让很多人体会到了经济寒冬的凛冽。这其中,把“活下去,活更好“定为目标的中小微创企业们,在寒冬中更显得风雨飘摇。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已有 18家上市公司退市,327家初创公司经历裁员、欠款、跑路,最终倒下……总的来说,2019年太南了,出门必须要往北走!

金税三期上线以来,社保、个税、银行系统联动,双基数风险高。营改增来临后,人力成本骤升。此外,不少企业还面临报销流程复杂、员工税负高等诸多难题。临近年关,所有公司也将直面年终最让人头痛的问题——盘点年度利润。企业规模是否处在在良性增长阶段?企业效益是否还可以维持经营继续度过这个寒冬?企业的收益问题、成本问题都会在实际利润面前纷纷显露。

 
 

财务上云,助力中小微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相比大型企业而言,中小微创企业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的作用更强、紧迫性更高。

在易观发布的《中国小微企业云财务应用市场专题分析2019》报告中显示,成本、效率和质量,依然是中小微创企业财务管理的关键痛点——经营信息化水平低、财务管理操作混乱、报税系统功能不完善……中小微创企业缺少数据资产,经营过程没有详细记录,也没有数据积累,财务信息质量差则将进一步导致企业融资困难。此外,尽管国家大力推动税收优惠,但因不少中小微创企业财务核算混乱,财务人员专业性不足等原因,依然存在“应享未享”的问题。种种表明,中小微创企业的财务管理亟待转型。

中小微创企业盈利能力有限,如雇佣充足的高素质财务人才,并购买传统的财务管理软件,成本将随之增加。而财务SaaS软件的运用,则使得中小微创企业以轻资产获取数字化服务成为可能。高效、合规的财务SaaS服务,将帮助中小微创企业最大限度地综合控制税费成本。

财务上云不但能够帮助企业主随时随地、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更能通过较低的人力成本、资金成本实现精细化的财务管理,并且基于云计算的技术革命,让财务数据处理能力、挖掘能力实现几何级增长,安全性、兼容性、拓展性极佳。此外,相比于传统软件一次安装、无后续沟通与服务,云服务具有更新及时、可持续服务的优势。

 

财务管理当然是企业管理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财务管理的信息化也成为企业信息化进程中的关键环节。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